close
前一晚睡得很沉,但一早醒來就發現肚子不太對勁,怎麼整片都在痛
,躺了幾天的腰和背痠痛得快斷掉,更是加重了肚皮的疼痛感。
 
看了一下時間,大約是早上6點鐘,轉頭看了看護阿姨,熟睡得連連
打呼。 肚子的疼痛感持續著,想稍微側身減緩腰背的不適,發現才稍
稍一動,肚子痛得更明顯了,心裡狐疑著,難道是宮縮嗎?
 
這就是剖腹產的"無經驗之談"。因為Wifi是雙胞胎,醫生建議剖腹,
且通常雙胞胎都不太可能足月生產,我當然不可能經歷什麼宮縮、陣
痛、羊水破裂、落紅.......等等這些自然產必經的痛苦過程,所以,雖
然生過一胎,但對於這些讓媽媽們聞之色變的產程,我是純潔無瑕的
一片空白,導致這次單胞胎的產程都在摸索中度過。
 
俗話說:「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雖然這諺語在現代社會完
全的不合用,我懷疑有多少人真的看過豬走路?但諺語終究是諺語,
還是要忠於原說),總是有聽聞所謂的宮縮就像月經來時那樣,肚子
會悶悶的痛,可能是持續的,也可能是一陣一陣的,到了快生產的時
候,會從不規則的陣痛變成規則。我再細心的感受一下自己的肚子,
八九不離十,宮縮,真的就是你了!
 
剛住院的時候還慶幸自己只有羊水破裂,至少宮縮還沒來搗亂,沒想
到才沒幾天,馬上隨後就到了。
 
持續的宮縮讓我再也難以入眠,想要輾轉反側也不可得,因為稍稍一
動就又痛得更明顯,也怕在沒有羊水的情況下,不小心壓迫到寶寶,
只好用痠到快斷掉的腰和背繼續平躺在毫無彈性的病床上。就這樣,
眼睛在不停的睜閉,眉頭在不間斷皺眉、舒眉循環中,百般難忍的熬
到了將近9點鐘,看護阿姨持續的呼呼大睡,不時還伴隨著只有熟睡
才有的打呼聲,心裡雖然覺得有點扯,但也不好意思把她叫醒,只好
再等等了。
 
一會兒,阿姨終於悠悠醒轉過來了。發現我早已兩眼瞪著天花板發直
,才趕緊起身連聲道歉:「不好意思,沒設鬧鐘,因為第一天來沒睡
好,昨天睡得太熟,睡到這麼晚才起來,真是不好意思」!
 
請阿姨去買早餐回來,阿姨說這附近她算熟的,但每次跟她說要去哪
裡買餐,她又都一副似懂非懂的,常常還找不到路,也不知道她所謂
的熟到底是幾分熟!?
 
早餐買了快45分鐘才回來,說是現場人多等超久,這也不無可能,來
回慢慢走大約12分鐘的路程,加上等待的時間,差不多也就是這樣吧
!我難有懷疑的餘地~~
 
只是就在10點鐘的時候,突然有另一個看護阿姨來了,說是我們要找
看護,我原本還一頭霧水,想說雖然昨天晚上老公有跟護理站表示要
換看護,但我們還沒接到公司通知新看護什麼時候來的訊息,而且原
來一直處在狀況外的看護阿姨也不知道自己要被換掉,搞得我們3個
人面面相覷,不知所措,場面瀰漫著一片尷尬。
 
狀況外的看護阿姨嘴裡嘟噥著:「不要我照顧可以先跟我講啊!讓我
前一天晚上就可以先收拾東西,這麼突然,這麼多東西是要怎麼收啊」
 
新的看護阿姨看起來經驗比較老道,她也看出我不知所措的樣子,出
聲解圍:「妳看要誰留下來都沒關係,我們都尊重病人的意思,如果
妳要原來的看護留下來,我可以回去沒關係,妳千萬不要為難」~~
 
才幾秒鐘的時間,不知在心裡咒罵看護公司幾百回,怎麼公司沒有通
知舊看護,就請新看護來了?怎麼也沒有通知病人或家屬,新看護究
竟什麼時候要來,新看護就突然冒出來了?搞得我在現場尷尬得要命
 
但也是這幾秒鐘的時間就下了決定,不好意思也沒辦法了,原來的看
護實在是太兩光了,還得住院這麼久,未來的狀況又是這麼的不可預
測,在照護上可是不能出任何差錯的,就算對不住也得對不住了,終
究還是請狀況外的看護阿姨打包行李,讓新的看護阿姨留下來試試看
 
看護費一天2400元,二天4800元,加上今天早上從8點到10點多待了
2小時,所以得加付200元(但狀況外阿姨明明睡到9點才起床,出去
買早餐又花了快1個小時),加上早餐的50元,總共請新的看護阿姨先
幫忙付5100元(因為沒有50元的零錢,又不想佔人便宜,乾脆直接給
100元),等老公來再還給阿姨就好。
 
就這樣,第一次請看護,第一次換看護,在短短的2天內全部體驗過了
:p
 
【後記】
事後詢問新來的阿姨才知道,原來如果對原來的看護不滿意,要另外
換看護的話,病人或家屬直接跟看護說就好了,看護會跟公司說,所
以一般公司是不會特別通知舊看護,只會再另外指派新的看護,在指
定的時間到特定的病房。 經過這次的事件,對於不同產業別的運作模
式有了新認識,果真是隔行如隔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