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桂英跟我談了許久,強烈建議我最好請個看護,一來隨時有人可以照應我的需求,二來也減輕我老公的心理壓力,讓他可以來就來,沒空來也不用擔心。而且依她的經驗,看護都很專業,照顧的品質比一般的家人好很多,沒事的時候,看護也不會真的閒在那兒,自己會找事做,例如:按摩、舒緩拍背.......什麼的。

 

前幾天因為插著尿管,也了無便意,即使不能下床,生活還不至於那麼的不便。需要頻繁用到的物品,例如:水壺、手機、書、衛生紙......等,我都放在床上隨手可得之處,其他的就等老公抽空來的時候,再請他拿給我。但即將面臨的是,尿管再過幾天就要拆了,軟便藥也加強了劑量和服用次數,也許很快也可以解便了,這些生理需求的事情,都不可能麻煩護理師,老公又幾乎整天不在,要是真碰上了,還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再者,老公晚上才陪我住了一天醫院,我也整晚都沒吵他,他就已經快無法支撐;到了第3天,他說他真的快不行了。想想也是辛苦,白天工作,中間硬擠才有時間抽空來看我一下,晚上先回家處理家務或幫我帶東西,等到來醫院準備睡覺的時候,都已經11、12點了,在醫院的睡眠品質肯定是不好的,再這樣下去,老公應該會先倒地不起。況且,我也希望Wifi晚上可以回家睡覺,不然媽媽不在家,搞得好像有家歸不得的流浪小孩一樣,想到就備感心酸。

基於上述種種因素,鼓起勇氣,從今天起請了一個24小時的看護。

 

說實話,我對看護一點也不了解,所以也沒什麼特別的期待或要求,唯一有的只是希望看護能幫我簡單的按摩一下,躺了幾天實在是全身都不舒服。

 

哪知這個看護阿姨的表現完全出乎意料之外,著實讓人傻眼!

 

我問阿姨能不能幫我按摩,因為我的背好痠,雙腿也開始出現無力的現象,阿姨第一個反應是:孕婦不能按摩吧!第二個反應則是:我不會耶!接著又說,除非有特別去學,不然大部分的看護都不會按摩。

(我在心裡OS:但是那些臥床的病人,最需要的不就是按摩嗎?看護不會按摩,怎麼照顧臥床的病人?躺久了不但肌肉會萎縮,還會有褥瘡耶!)

 

後來不得已,退而求其次,我請她幫我用手順著背部往下撥就可以了,這是氣功老師的順氣,我想這樣應該也能減輕我的痠痛。但我也不懂這個動作有很難嗎?阿姨竟然只派出2根手指幫我順氣,然後又自作聰明用同樣的2根手指,用輕到幾乎感覺不到的力道,來回地在我的膏肓穴旋轉滑動。

(我在心裡OS:阿姨~~我們倆不是小情人,妳不用這樣輕輕地在我的身體來回畫圈搓揉我,好嗎?這力道根本連隔靴搔癢都談不上,到底是哪門子的按摩啊~~~~~~~)

 

我問阿姨看護做多久了,她也沒正面回答我,只說: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有點想翻白眼,不死心的繼續問:那到底是多久?她才說大概4、5年。我接著又問:中國附醫這一帶妳熟嗎?她倒是很肯定的說這附近她算熟的。我忍不住開心,終於不用餐餐吃自助餐了,我最不喜歡的就是自助餐,而且每次送來的都是冷菜、冷飯,菜又有油耗味,吃得都有點怕了,總算有人可以出去幫我買三餐了!

 

沒想到,在這麼肯定的回答熟悉環境之後,素食店不知道也就罷了,我可以理解,畢竟阿姨不是吃素的,但我每次跟她講的路名,她沒有一條知道的。中國附醫附近明明就這幾條路有在賣吃的,也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路,我實在搞不懂阿姨的熟到底是幾分熟?

 

人總有擅長和不擅長的項目,不會按摩就算了,我不強求;搞不清楚附近環境也算了,總是有那種地圖就像裝在腦袋裡的人和永遠搞不清楚東西南北的路癡,我也可以體諒,但基本看護該會的和該懂的總應該要正常表現了吧!?

 

孰知還有更令人傻眼的!

 

阿姨來的時候,我是裝著尿管的,一般來說,有裝尿管應該是不會有脹尿的感覺,如果有,一定是哪裡有問題,可能是管子折到或是尿袋沒拉好等,導致尿下不去才會有脹尿的感覺。正巧就剛好發生這樣的情形,我先看管子有沒有折到,一切正常。我一個人喃喃自語,也算是把這個情形轉述給阿姨知道,天兵阿姨竟然問我:「我覺得妳尿袋放在右邊好像比較順,要不要請護士來把尿袋換過去右邊」?

 

Gosh!至此我已經瀕臨崩潰邊緣了,阿姨啊!妳到底是有沒有當過看護啊??這麼基本的常識連我都知道,妳這個已經當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4、5年看護,怎麼會沒有概念到近乎一張純潔的白紙呢?通常為了病人活動的舒適度,也避免透氣貼布一直貼在同一個位置造成紅癢的現象,護理師每天都會把尿管和尿袋換邊輪流放,但不管放哪一邊都是一樣的,尿路不順絕對不會因為左右位置交換而產生。

 

後來愈來愈不對勁,眼看著看護根本不可靠,只好按鈴跟護理師求救。護理師檢查了一下,發現是尿袋下方沒拉好,導致膀胱脹尿後下不去,把尿袋稍微拉一下,問題馬上就解決了。意想不到的是,看護阿姨這時候竟然還可以很天才的說:「應該是尿袋太重了才會這樣」!

 

我的老天爺啊!可以拜託妳不要再講話了好嗎?阿姨~~就跟妳說尿路不順跟那些都沒關係了厚~~回過頭來說,如果真的是因為尿袋太重導致的,那不就表示尿袋已經快滿了,那不就表示妳應該趕快去倒尿嗎??為什麼妳還可以坐在陪病床上,好整以暇的說一切都是因為尿袋太重了、、、、、、、

 

截至目前為止,直覺和理性都告訴自己,應該要求換一位新的看護來!現有的看護,熟不僅不是半生不熟,根本是假熟;懂也不是一知半解,根本是什麼都不懂!

 

看護阿姨,真的不好意思了,因為我在醫院不是待個一天半載就能了事的,我是要長期抗戰的!很抱歉必須把妳這樣的豬隊友給換掉,長期抗戰需要神隊友支援才行!

 

老天爺,請派一個神隊友的看護阿姨來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