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坐在床頭,你輕輕的摸著我的頭髮說:「好多白頭髮啊」!

 

我抬起頭,看了你一眼,不發一語。

 

左邊這綹白髮,是在生完Wifi後才如漫山遍野般的冒了出來,數量多到拔也拔不完,索性乾脆不理會它,只等著幾個月一次的染髮,讓它眼不見為淨。幾個月前,偏偏就在即將染髮之際,意外發現懷孕,現在baby出來了,得擠母奶一陣子,這綹為數不少的白髮只好讓它晾在那兒,卻是拿它一點兒辦法也沒有。

 

所以,面對你的感歎,除了意味深長的看你一眼,著實也吐不出什麼回應的話來。

 

你自顧自的接著說:「沒關係嘛!白頭髮有什麼關係呢,這樣顯得我們倆才匹配啊!不然我滿頭白髮,妳看起來那麼年輕,這樣很不搭耶!而且往好處想,這表示我們兩個真的有一起慢慢變老,我們會白頭偕老啊」!

 

「這表示我們兩個真的有一起慢慢變老,我們會白頭偕老啊!」

 

驀地,像被什麼打到一樣,最浪漫的事,原來這就是最浪漫的事,原來這就是「最浪漫的事」裡的境界..........突然有一股感動湧上心頭.........

 

一向不浪漫的你,像開玩笑,卻是認真的說出了最浪漫的話。

 

特別是在經歷了月餘的住院安胎後,更能體會這種平淡的美好。

 

出院那天,我坐在輪椅上,呼吸著病房外的空氣,你推著我上了大獅,久違的大獅,我們一路開著車回家,路面如往常般的崎嶇不平。你問我還習慣嗎?我笑著說,久沒坐車,對於這樣的顛簸有點不習慣,但很好,這樣的生活日常,可以過著日常生活很好。

 

在房間裡聽著在客廳的你,明明已經火燒眉毛了,還是把下禮拜要去瑞士開會的資料擱在一旁,陪阿嬤話家常,用艾草幫阿嬤調氣,怕阿嬤無聊,邊詢問阿嬤要不要看電視,邊打開Mac搜尋阿嬤可能喜歡看的連續劇.........

 

還要什麼情人節禮物呢?這就是最好的情人節禮物了。

 

很平淡,很腳踏實地,很浪漫的生活日常。

 

滿意足。

 

如果有下輩子,我還是要嫁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