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都有新的驚喜。 今天是無法解尿、明天是無法解便、後天是宮
縮、再後天是腰痠背痛到想在床上打滾.............
 
凌晨3點鐘被痛醒,醒來再也無法入睡,肚子的痛持續著,擔心宮
縮造成寶寶無法繼續在肚子裡待著,按了叫人鈴請護理師來評估狀
況。護理師只能先幫我裝上監測宮縮和胎心音的機器觀察變化,一
直到清晨6點,才感覺症狀稍稍緩解而小睡了一下。
 
醒來已是將近早上8點,肚子還是悶痛著,雖然腰痠又背痛,但只
能成筷子狀直條條的躺平在床上, 因為只要稍稍移動或想微微的
側身,腹壓馬上升高,不管想躺哪一邊,肚子都是無法控制的痛。
 
早餐的玉米起司蛋餅和妹妹帶來的豆漿,吃得奇慢無比,其實一
點胃口都沒有,但為了讓寶寶大隻一點,也是只能勉強吞進肚子
裡。中午的鍋燒烏龍麵,很盡力的吃了,終究還是被肚子的疼痛
給打敗,沒吃完的只好倒進廚餘裡了。
 
護理師來來回回的裝機器、拆機器,每次都狐疑著肚子明明是軟
的,怎麼是宮縮呢?我自己每次看著螢幕上的數字,也深感納悶
,指數明明是低的,為什麼我的肚子卻是這麼明顯的痛著?
 
一直到了下午,很特別的有一位看起來資深的護理師帶著實習生
來量測每天好幾次例行公事的血壓、血氧和體溫,她聽我痛了這
麼久,忍不住摸了一下肚子,發現是軟的,就敲了敲看看,不敲
還好,一敲馬上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般的驚喜:「聽,這麼大的
鼓聲,妳這根本是脹氣啊!真的脹得很厲害,整個肚子裡面都是
氣,難怪會這麼痛」!
 
這到底是瞎貓碰到死耗子,還是怎麼地? 想起老公一再強調的
,一定要看病人、摸病人,才能下診斷,絕對不能光用聽的就
下醫囑。這次的腹痛就是最好的例證。
 
上午代理的主治醫師其實有來查房,但正好那時不方便見客,
醫師就在簾子外跟老公稍微講了昨天血檢白血球指數升高的事
,講完就又匆匆離去;從凌晨到下午,護理師來了多次,心裡
只想著裝機器監測指數,雖然有稍微壓了一下我的肚子,卻從
來沒想過要敲敲看是不是脹氣!
 
沒想到讓我痛到"躺立難安"的痛,竟是這麼普遍的脹氣!
 
西醫的分科是隔科如隔山,真正的細節和深入的判斷,還是得
仰賴該科的專科醫師才行。老公傍晚來看我的時候,得知我是
脹氣,便做了簡單的測試和觸診,因為不了解婦產科對於安胎
時的脹氣的機轉如何,擔心會不會是跟感染有關,便先和R1的
住院醫師討論,顯然R1住院醫師評估病人及處置的方式,在老
公看來都是不及格的,後來就請總醫師來說明討論。
 
雖然我肚子痛得眉頭深鎖躺在病床上,一動也不能動,但聽著
前後二位R1住院醫師和總醫師的說明、討論過程,在沒有專業
背景的前提下,光是總醫師的分析研判、說明方式及擬定的處
置措施,聽起來都大勝R1住院醫師,多了幾年的訓練果然不是
白搭的。
 
下午桂英帶許諾來醫院看我,眉頭深鎖,氣若游絲的聲音,加
上只能動也不動的躺直、躺平,看得桂英直說怎麼會這麼辛苦
啊!後來知道是脹氣的關係,她說小孩脹氣為什麼會哭就是這
樣,因為baby也是整天都躺在床上,所以很容易脹氣,整個肚
子脹氣後的痛感就會讓他們忍不住大哭。聽完,好似如夢初醒
,對耶!原來小孩脹氣是這種感覺,而且是這麼的不舒服,難
怪要大哭。我心想,等baby出生後,我一定要盡量避免讓他有
脹氣的機會,就算真的發生了,也要理解為什麼他會哭得這麼
慘。
 
今天一整天就在這種躺如針氈,動輒得咎的腹痛中度過。
 
從來都沒有這麼期待吃藥過,從總醫師來說明後,其中一項
處置就是先開消脹氣的藥,外加打針,痛到忍不住問護理師
藥是不是已經開了,什麼時候才能拿到藥?好不容易捱到了
晚上9點,終於拿到藥丸,迫不及待馬上拆開來吃,心裡多
麼盼望這是一顆仙丹妙藥,吃完藥到病除,可惜事情都不是
憨人所想的這樣.........而且針劑要等到凌晨1點多才能來注射
 
我只能繼續默默的與我的脹氣在漫漫長夜中相伴為伍...........
 
半夜睡不著覺怎麼辦?不是上屋頂唱歌,而是打開電腦,守
著法國和比利時的四強賽!今年的世足賽,多的是這種凌晨
2點的直播,都什麼年紀了,不管多精彩的賽事,哪有可能
有這種體力在三更半夜還守在電視機前!?沒想到第一場夜
半的直播,竟然是在醫院看的,這種收穫讓人不知該慶幸還
是該嗟嘆!
 
幸好,法國最後以1:0擊敗比利時,我可以捧著我的痛肚肚
,輾轉難眠的補個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