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崩、潰!

 

從前一天下午開始就把自己泡在植劇場的「荼靡」和世足盃的冠軍賽裡,一直到今天,還是讓自己成天泡在劇裡遠離現實,希望逃脫那種身體上不舒服的感覺和心理層次無法調適的困境。

 

早上老公帶了「波唧波」來,這是Fifi一直想做的事,她希望媽媽在醫院裡可以有人陪,不要太孤單,所以挑了一隻她心愛的娃娃代替她,就好像她每天在醫院陪著我一樣。因為昨天媽媽哭了,無法視訊,Fifi太擔心媽媽了,所以央求爸爸今天早上無論如何一定要送到媽媽手上。

 

Wifi原本興高彩烈的想跟媽媽視訊,但媽媽只回答了:「現在先不要,好嗎」,就無法再言語了,只能在電話這頭默默的流淚。Wifi也察覺不對,連忙詢問媽媽怎麼了,Fifi更是一把搶過電話,擔憂的說著:「媽媽,妳為什麼哭哭,可以告訴我嗎」?一個7歲小孩對媽媽最真摯的擔心和憂慮,更是讓我哽咽到無法言語。

 

前幾天明明都還很順利的,哪裡知道昨天下午突然就又無法自行解尿了,連續二次膀胱明明已經脹到受不了,但怎麼樣就是解不出來!

 

怕是自己天生太過敏感,因為住的病房要打蠟,必須暫時移到另一頭的病房,移過去後因為周遭環境的改變及不確定感-拉簾無法完全密合,只要一有人經過,就看得見簾子裡的一舉一動、對面病人因為施打減痛分娩,不停地哀嚎著、不知哪一床病人或家屬的手機,間歇持續不斷地震動著、護理站的說話聲彷彿就在耳邊............所有的聲音和沒有安全感的環境,在在都讓我承受極大的心理壓力,而無法順利自行解尿。

 

明明已經脹得受不了了,怎麼樣就是解不出來,只好先做單次導尿,讓膀胱的壓力減輕,同時也避免宮縮,真心希望單導後就可以順利自行解尿了。

 

又再一次脹尿!試了好久,感覺膀胱都要脹破了,怎麼樣就是解不出來!

 

天啊!這到底是什麼情形!為什麼又要再來一次?這樣不停的進進出出,我真的快要崩潰了!

 

住院二個禮拜,身心受到極大的煎熬,每一次的狀況都讓人變得軟弱,忍不住萌生放棄的念頭,但一想到肚子裡的寶寶,理智馬上告訴自己:寶寶現在還這麼小,出來太危險了,就苦一點吧!只要身體還能撐,只要沒有發生不能繼續的客觀條件,就絕對不要放棄!

 

母親,妳的名字叫做勇敢!為了孩子,再苦也要自己承受!

 

好吧!就來吧!導就導吧!反正也不是沒導過尿,導完就可以正常解尿了,還不用每2個小時就要上一次廁所,也沒什麼不好。

 

每次遇到卡關,就只能請出阿Q精神來坐陣。阿Q,謝謝你了!在我的人生中,總是這麼不離不棄的陪著我,只要我有需要,一喚就來,沒有猶豫、沒有遲疑,每次我好了,還來不及說聲謝謝,你就悄悄的走了,不需要感激,不求回報,這就是你!

 

就這樣,睽違一個禮拜的尿管又接了回來。

 

下一次要再次拔掉尿管的時候,又得再面臨一次七上八下的不安。拔或不拔?拔了以後,可以正常解尿嗎?萬一沒辦法的話,又要馬上再裝回來!?

 

唉~~老人家常說的:「時到時擔當」,等到過幾天又面臨是否拔管的臨界點時,再來七上八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